色彩风格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洪山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

【字号:    】        时间:2022-01-25      

  本网讯(汪绍)1月20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研学,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主持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提升斗志。

  匡正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永不止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学好用好党史融在日常、抓在经常,在学思践行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上率下,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二是知行合一,在提升检察质效上精益求精。学以致用,党史学习不能止步于纸面上、理论上,要充分体现在行动上、实践上。紧扣主线,落实“求极致”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稳字当头,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打好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维护洪山区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展现我们检察机关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更要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深入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工作,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检察等工作。三是优化履职,在做好为民检察上更加主动。积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为民检察”做实做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常驻心间。继续加强同群众沟通联系,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法治宣传、司法救助等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四是自我提升,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要锻造“铁一般”检察队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合格标准,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真抓实干,奋勇拼搏。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核心动力区的生动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