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2-20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12月13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匡正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林文书所作报告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善武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区党代表、第一检察部主任秦雨分享了参会体会。

  匡正指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着务实创新的精神,充满着事业必胜的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洪山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洪山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成绩,倍加清醒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倍加努力朝着奋斗目标拼搏,做到落实在前、探索在前、实践在前,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创新、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民生、高标准政治生态的大学之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匡正就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强调以下四点: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检察服务,用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担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落细为民服务。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检察产品,办好为民实事,让党群检群关系更密切。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