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杨屹东检察长前往关山街关山口社区开展主题党课

【字号:    】        时间:2021-11-18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11月15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前往关山街关山口社区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积极履行领导干部示范领学职责。


  杨屹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基层治理的法治化”三个方面开展了主题党课宣讲。清晰地回顾了党史百年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各个关键历史节点,认真分析了其中的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总结阐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光荣传统,尤其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强调了“七一”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时代号召,尤其是时代对社区服务的新要求和人民对社区服务的新期许。
  杨屹东就社区公益志愿服务同社区吴曼丽书记洽谈衔接合作机制,就“如何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加强基层治理法治化”的建议:
  一是坚定以民生为本的目标导向。明确工作目标,把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民意。
  二是建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突出平等协商,明辨是非曲直,达到案结事了。
  三是建立公平的利益关系调整机制。用系统性思维建立利益诉求表达、利益冲突协调、利益保护和利益纠纷化解等机制。
  四是加快社区便民服务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居民自治,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推动社区治理规范化、制度化。
  五是建立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加强基层自治,实现民事民议民办民管,形成社区治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