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8-28      


  本网讯(通讯员 范虹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律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洪山区工商联副调研员、党组成员刘兴,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民营企业界和在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9人走进检察院。座谈会由洪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彬林主持。
  与会来宾首先参观了洪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秦雨工作室,实地感受专业化建设、智慧检务建设、文化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从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全方位介绍检察职能及洪山检察院落实新鄂检十条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武汉校导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锋表示,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做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内心倍感踏实;武汉华罗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提到其公司一名刚入职的员工深陷“小额贷款”泥潭,建议检察机关多进入中小企业、大专院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年轻人认识到非法小额贷款的危害;湖北宏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竹山商会会长、武汉十堰商会副会长骆为民建议,检察机关多走进商会开展普法活动,提高民营企业家法律意识;武汉科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斌建议,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护民营企业财产权及经营权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杨屹东检察长对与会来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洪山区检察院将落实中央、高检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工作中打通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的沟通渠道。线下,定期与区工商联一同开展法律服务日活动,指派资深检察官为民营企业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线上,在洪山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内增设板块,在线为民营企业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