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山区检察院 > 接受监督

洪山:筑牢监管场所“防疫墙”,切实回应人民监督员关切

【字号:    】        时间:2021-02-05      

  本网讯(通讯员 袁 畅)“年关将近,看守所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安全防范是否到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这是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在押人员权益,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该院采用“三远一网”系统对一批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时,人民监督员卢汉源向检察官提出的疑问。
  为切实回应人民监督员关心的问题,更好履行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职责,2月2日下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查时,特地邀请提问人卢汉源及另一位人民监督员杨文超来到区看守所,对监所防疫工作进行实地监督。

  该项检查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祥林带队,第三检察部主任黄璇、副主任李凤玲,区公安局副局长冀江涛全程参加。在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吴祥林一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区看守所所长徐海军对看守所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值班备勤、后勤保障、在押人员健康等情况的介绍。
  吴祥林表示,看守所作为特殊场所,疫情防控任务重,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执行监所防疫任务,严守封闭管理、过渡隔离、核酸检测“三条底线”,牢牢把住输入关、隔离关、防治关“三道关卡”。同时,区检察院也将持续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和日常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督促看守所防输入、防反弹、防病亡、防事故,坚决打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持久战。
  人民监督员杨文超:“检察机关与监管部门协力配合,既严格执法,又切实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通过热播剧《巡回检察组》和今天的‘现场体验’,我对看守所工作、驻所检察工作都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
  人民监督员卢汉源:“今天第一次来到看守所现场感受,我之前的疑问一一解开了。看到检察机关和看守所科学统筹、规范管理,结合上次参与的远程讯问,我切实感受到了监所检察工作的不易,也对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