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陈智广:不忘来时路 砥砺更向前

【字号:    】        时间:2021-07-16      


陈智广,2017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百余年前,在西方列强的铁蹄践踏和封建王朝的腐朽统治下,华夏大地危机四起,国家支离破碎、民族苦难深重、人民水深火热,无数仁人志士苦苦追寻救国之路,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但无论是农民起义、君主立宪,还是资产阶级共和,种种救国路径都无法带领中华民族脱离苦海。战乱依旧、民不聊生、丧权辱国……
  在危急存亡之秋,一群先进分子始终坚持在苦难和挫折中求索,敢于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于将倾,他们意识到,在奴役、侵略我们的强敌面前,我们差的不仅仅是坚船利炮、不仅仅是社会制度,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的头脑、我们的思想。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先进青年,从纷繁复杂的各种思潮、观点和路径中,经过反复比较和鉴别,毅然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组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着华夏民族的思想觉醒和血性复苏,从此,中华民族有了前进的灯塔,中国人民有了奋进的主心骨。
  回首我们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可谓沧桑巨变、翻天覆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亚洲巨龙终于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并将意气风发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青年,有幸在人生最好的年华,目睹了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所成就的繁华盛世。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团结亿万华夏儿女,用血与火为我们堆砌出的和平与昌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要学好党史,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挖掘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精神密码,在检察事业的实践中将之发扬光大、世代传承,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