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陈婷:红心向党 奋斗前行

【字号:    】        时间:2021-07-12      


陈婷,2008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


  弹指一挥间,悠悠一百载。穿越悠久的历史烟云,历经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

  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他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生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开拓进取,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共产党从苦难步入辉煌的伟大历程,令世界为之惊叹,让民族为之自豪,让每个中华儿女为之感奋。10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就是这100年,中国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是党的旗帜引领,我们才走进满园春色。

  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在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永远都是共产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个光荣称号,还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检察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党和人民对我们有着更为殷切的期盼,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不辱使命。张军检察长说过“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大变化,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丰富的内涵和更高水平的需求。”检察机关每天直接与人民群众对话,守护着老百姓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尽责担当,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让人民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检察干警必备的鲜明品格。

  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我们必须始终以担当的姿态攻坚克难,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靠创新的方法化解矛盾。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牢记只有红心向党、赤诚为民,检察事业才能勇往直前。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行程万里,初心如一。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我将始终坚守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把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