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取保候审期间再次作案盗窃,男子获刑七年四个月

【字号:    】        时间:2022-07-19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诚睿)男子曾因盗窃电竞酒店客房内的电脑配件被抓,取保候审期间不知悔改,再次以同样的手段实施盗窃。近日,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判决,黄某获刑7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王女士(化姓)经营着一家电竞酒店,20221月,她在对客房内设备进行维护时,发现客房内的电脑主机外壳有被撬开的痕迹,王女士多次尝试打开电脑却无法开机,检查后发现,电脑主机内的显卡及CPU不翼而飞。随后对其它客房的电脑进行逐一检查,发现还有四间房的电脑硬件也同样被盗,五间被盗客房登记的客人显示为同一人。王女士随即报警。

  该酒店入住方式为自助办理,这五间客房是一位黄姓男子一个月前以游戏代练和陪练为由开的,黄某告知王女士入住期间不希望被打扰。监控显示,黄某每天下午两点左右来到酒店,每次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也没有在客房内过夜居住,在此期间王女士只见过黄某一次。直到一个月后,王女士才发现电脑的硬件被盗。

  就在王女士报警的同一天,公安机关还接到另外三家电竞酒店负责人的报案,不仅被盗物品和王女士如出一辙,且四家电竞酒店处于同一栋楼。据了解,这四家电竞酒店被盗客房的登记信息均为黄某。125日,公安机关将准备再次行窃的黄某抓获,黄某对盗窃电脑配件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交代,由于自己长期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 在得知目前显卡、CPU等电脑配件市场行情紧俏后,便动起了歪心思。这并非黄某第一次以同样手段作案,20214月黄某盗走四家电竞酒店内7张电脑显卡后,因涉嫌盗窃罪被抓获,后被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间,黄某再次作案。

  经调查,黄某以游戏代练和陪练为由,分别在八家电竞酒店的35间客房登记入住,盗窃客房内电脑配件,共盗取电脑配件49套,电脑一体机20台,获利22万多万元。

  经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黄某归案后如实供诉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202257日,该院以黄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629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七年四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检察官提醒市民,酒店、宾馆等场所应提高警惕、加强管理,对电脑机箱等高额物品加锁加固或者安装报警系统,要定期对店内财物进行清点,一旦发现有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并收集好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