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醉驾后潜逃多月,打疫苗时被当场抓获

【字号:    】        时间:2021-10-13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因醉驾被吊销驾照,取保候审期间再次醉驾,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不料打疫苗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近日,男子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0年12月10日凌晨,金某驾驶一辆白色五菱小客车在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行驶时,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查获,吊销了驾驶证,后被取保候审,这期间金某未经报备,私自出省。
  2021年1月15日晚上8时许,在芜合高速公路上,金某又驾驶同一辆车沿芜合高速公路由安徽省开往芜湖市方向,途中因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合理距离,致使其所驾车辆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小型客车发生追尾。慌乱中,驾驶失控的金某又撞向道路中央护栏,并与对向车道上一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三车不同程度受损,道路受损。
  金某被当地交警查获后,血检浓度为192.5mg/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调查期间,金某拒接公安机关电话、人也不出现,处于“失联”状态,公安机关遂对其采取了网上追逃措施。
  据调查,金某在武汉无固定居所,临时居住地为一副食品仓库,警方前往后,当地居民反映金某已不在此居住。8月19日中午11时许,民警得到消息,称金某正在湖北省麻城市疾控中心准备打疫苗,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其当场抓获。
  今年9月13日,该院以危险驾驶罪起诉金某。起诉书认定,金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