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女友”称充值游戏币可获返利,4名“男友”上当被骗8万多元

【字号:    】        时间:2021-08-14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网恋的“女友”招呼一起玩游戏,并说只要按照游戏指示做任务即可获返利。4名男子听从“女友”指示,下载相应软件,为游戏充值游戏币,做任务,未料自己充了钱后再也无法登陆游戏,还被“女友”拉黑了。经查,该“女子”是有人蓄意假扮的,其背后竟是一6人组成的诈骗团伙。今年7月,该6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三年,并处罚金。

  据了解,今年35岁的刘先生在2019年8月某天收到一名叫“李子然”的网友的添加好友请求,她称自己是一名单身女性,想交友。刘先生查看对方的朋友圈,发现“李子然”长相甜美,便同意了对方的好友申请。两人经常聊天,“李子然”说自己今年24岁,身世悲惨,常常被家里逼婚,自己想独立。渐渐地,刘先生对她心生怜悯,两人成为了情侣。

  一次聊天过程中,“李子然”邀请刘先生一起玩游戏,需要刘先生下载一款软件,在软件上使用虚拟游戏币玩一些简单游戏,如掷骰子、猜车标等。同时她还称只要刘先生注册成功,她的游戏等级可以升为VIP,刘先生毫不犹豫地注册了。随后,“李子然”又提出请求,让刘先生往APP里面充值,1元可兑换2500个游戏币,如果顺利完成任务,一天可以返利100多元。

  随后,在“李子然”的指导下,刘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波比电玩的游戏软件,又通过“李子然”提供的一个ID,获取了一个付款二维码,支付了500元,然后就在里面玩游戏。刘先生玩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游戏账户确实可以提现,便对此深信不疑。

  两人相处过程中,“李子然”又说想要买房,但是缺钱,希望能够和刘先生合伙玩游戏,多充钱再平分收益。刘先生欣然同意,充值了1万元,每天做任务,一天能够收到200多元的返利。突然有一天,刘先生发现自己无法登陆游戏,便去询问“李子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这时,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经调查,所谓的女友“李子然”背后,是一个组织有序的诈骗团伙。该团伙成立了一个公司,由刘某、李某、黄某三人构成,他们还招聘了卢某、杨某、黄某作为业务员,对其开展“话术”、交往模式等培训。由公司从流量公司手中购买账户,筛选25岁左右、经济条件较好的未婚男性作为对象,再将名单分配给各业务员。业务员在微信上假扮年轻女性,化名“李子然”来和对方聊天,以找对象为由进行引诱。为取得对方信任,他们还特意招聘一名年轻女性,满足客户视频聊天的需求。业务员们通过话术向受害者推荐游戏,引导其下载游戏并进行充值。目前,已有4名男子上当受骗,共计被骗约8万余元。

  该案后移送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2021年5月,洪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将刘某等人起诉至武汉市洪山区法院。经审理,今年7月8日,法院判决刘某等6人获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5千元至1万元不等。

  检察官提示:网恋虽甜蜜,套路真不少。面对互联网里那个看得见摸不着的人,切不可轻易言信。特别是面对转账等要求,要保持头脑清醒,核实身份后再做决定,避免盲目付出后,感情和金钱都付之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