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缪陈晨政法先锋队为乡村少年送上开学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9-02      

  
  “今天的法治课太有意思了!”
  “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六大保护’!”
  在武汉市江夏区湖泗街邬桥村村委会门口,孩子们手举着可爱的“洪小检”兴奋地说。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政法先锋进村湾”实践活动要求,近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缪陈晨政法先锋队针对乡村留守儿童现状,为江夏区湖泗街邬桥村十五名孩子和家长送去了一堂特殊又精彩的定制法治课,进一步提升农村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叫什么?”
  “几岁可以注册网络游戏账号?”
  “什么叫校园欺凌?”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
  互动过程中,洪山区检察院“秦雨工作室”检察官李凤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针对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常见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教会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同时,带领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
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原创的《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十二篇》《秦雨有“画”说》等普法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