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联合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 拒绝毒品

【字号:    】        时间:2022-06-27      


  本网讯(通讯员 缪陈晨 杨铠滔)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3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共同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开展“远离毒品,健康人生”法治宣传。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智雄,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等领导参加活动。

  洪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缪陈晨结合大学生参与毒品犯罪的办案实例,紧紧围绕毒品概念、毒品危害、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深入透彻地讲述了毒品犯罪的危害,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远离“毒品”和“诱惑”,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防毒、拒毒意识。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唐建辉和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王妙,结合全省、全市开展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的具体数据和禁毒宣传片,进一步展示毒品防控的严峻性,毒品的现实危害性,向同学们阐明防毒禁毒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检察机关设置固定宣传点,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帮助同学们提高毒品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养成绿色、健康、无毒的生活方式。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以主人翁身份参与禁毒,做好禁毒宣传,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带入校园,普及到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的传播效应。
下一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同时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守护蓝天净土、绿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