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字号:    】        时间:2021-05-01      

  本网讯(通讯员 易柔池)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4月23日,洪山区检察院“秦雨工作室”检察官李凤走进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题为“我们的校园不容欺凌”的法治讲座。


  讲座伊始,检察官通过原创动画短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通过检察官的引导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关于校园欺凌的认识,现场氛围活跃。
  丰富的图文将相关案例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认识到了校园欺凌不仅存在于肢体暴力层面,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同样属于欺凌行为。而校园欺凌会对受害者产生不同程度的伤害,甚至会触犯法律规定。

  在蒙眼游戏环节,检察官创设情境,让同学们体会被欺凌者的恐惧,在场所有同学深受感染。
  整场法治讲座,检察官深入浅出、层层推进、以案释法,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有效防范校园欺凌。

  最后,同学们在法律和情感的鼓舞下,喊出共同的心声:不做校园施暴者,不做沉默受害者,不做冷漠围观者,我们的校园不容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