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春雨绵绵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字号:    】        时间:2021-04-12      

  本网讯(通讯员 易柔池)近日来,绵绵春雨造访武汉,洪山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步伐未曾停歇。4月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洪山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法治副校长李仲萍来到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李仲萍检察官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未保法的发展历史,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未保法是保护未成年人的“小宪法”。
  “父亲可以带着未成年的儿子喝酒吗?”
  “学校周围可以开网吧吗?”
  “未成年人可以做主播吗?”

  通过一个个提问与互动,同学们对未保法的具体内容有了直观认识,李仲萍检察官以生活中的案例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更好地将法律运用于实际。
  课堂上,同学们还观看了洪山区检察院原创动画短片《我们的校园不容欺凌》、《三分钟读懂强制报告制度》、《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检察官通过动画向在场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结果,强制报告制度的责任主体等等关乎未成年人的社会热点问题。
  课堂的最后,李仲萍检察官提醒同学们享受权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同时,更要遵守权利的边界。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法治课取得圆满成功。人民监督员马梅香参与本次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
  法治副校长履职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给孩子们上好法治课,就是建设中国法治的未来。洪山区检察院将不断践行送法进校园,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