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人大监督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

【字号:    】        时间:2022-07-06      


  本网讯(通讯员 秦雨工作室)为推动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洪山区落地落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洪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成员组成检查组,到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察看和汇报、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座谈会由区人大社会委专题组组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明新参加检查座谈。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以互动体验为核心,寓教于乐、生动直观,将法治理念、思维、内容融于一体。”检查组首先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家庭教育指导站及未检办案区等地,并观看了区检察院自制的《三分钟读懂强制报告制度》等系列普法动漫。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从立足司法办案、强化监督职能、加大犯罪预防等方面作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该院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犯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未成年人被害人综合救助、犯罪预防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所作努力表示肯定,认为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充分结合了洪山特色,工作成效显著。

  就如何更好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吕明新副主任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深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要求,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