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正式签约!多方共建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合作项目

【字号:    】        时间:2022-05-05      

  本网讯(通讯员 易柔池)4月29日,洪山区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项目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上,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洪山区妇联主席赵莎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顾永红共同签署《洪山区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项目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协议》),为今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引入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确立内容、细化措施。
 
  本合作项目的成立,旨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关工委《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教育行为矫正、亲子关系改善、家庭跟踪指导等工作,从源头治理涉未成年人犯罪问题。
 
  《合作协议》明确了洪山区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区检察院、区妇联、华中师范大学三方整合优势资源,安排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社会工作师等专业人员,合力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心理咨询、教育指导及其他预防性工作,从而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人民监督员参与本次签约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后,未检检察官向两名涉案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提示案件暴露出的监护失职行为,并要求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教育指导师为上述两个家庭建档立项,开启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