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局起势!洪山区检察院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4-03-01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一年之计在于春。228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通报2023年度考核结果、获得荣誉情况和“洪检之星”评选结果。


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为“洪检之星”颁奖。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缪陈晨以刑事诉讼监督提质增效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先进个人代表袁畅、杨雪琴、肖青、张亚威依次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全面总结分析了2023年工作,强调,2024年要对标全国、全省、全市先进,展现大院“大担当”,勇于争第一,再创新辉煌。

  一是抓实思想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时刻谨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做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关键时期不掉链子、不出问题。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维护高水平安全,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能动履职,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坚持系统观念,以履职“我管”促依法“都管”,有力助推法治建设。

  三是抓牢创新驱动,赋能检察工作现代化。强化品牌创建,努力形成洪山经验做法,推进数字检察建设,确保检察工作充满生机活力。优化检察业务管理体系,以求极致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创一流。

  四是抓严队伍建设,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速。狠抓业务素能提升,强化政治训练和业务锤炼,在各项业务竞赛中争当“标杆”“能手”。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深化检察文化建设,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主持,全体干警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