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民益调研洪山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4-02-01      


  本网讯(通讯员 侯鹏)1月24日,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民益,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付庆利到洪山区检察院调研。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汇报了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2024年洪山检察工作思路。新一年,区检察院将从六个方面着手,一是强化政治训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着眼平安共治,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三是把握民生善治,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实事;四是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六是抓实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汇报了探索开展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的工作思路。
  区检察院第一、第二、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行刑双向衔接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民益表示,新的一年,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产品。要有效发挥“两法衔接”平台作用,做好行刑正向衔接工作的同时,依法规范开展行刑反向衔接工作,通过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形成共识,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通过探索开展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实现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同向发力、贯通发力,代表履职与检察履职一体推进,合力促进解决社会治理问题,推动法治洪山、平安洪山建设。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表示,2024年,区检察院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强作风、重管理、提效能,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