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检察院与洪山区法院联合召开征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3-12-13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12月7日,洪山区检察院和洪山区法院联合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洪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勇,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以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洪山区法院、洪山区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两院2023年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与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公共安全、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化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涉案企业进行综合评估,从侦查环节到审判环节全流程适用企业合规改革。”
  “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校园综合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关注水、电等公共安全问题,保障民生福祉。”
  “进一步加大对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
  “加强智慧检务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洪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勇和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分别作了回应。

  匡正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将结合工作实际,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研究落实工作举措,不断推进洪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洪山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各项检察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