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开放日,“零距离”感受生态检察魅力

【字号:    】        时间:2023-09-27      

  本网讯(通讯员 陈敏超)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和支持,926日上午,洪山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益心为公”志愿者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生态检察的魅力。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副检察长施志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敏解读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并通过办理的一个个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洪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洪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赋能生态环境保护,是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通过今天的开放日活动,我切实感受到洪山区检察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拓宽案件线索渠道、强化协同保护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就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参与长江流域综合治理,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加有质量、有力度、有成效的公益诉讼检察履职绘就美丽洪山新画卷。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鼎尚书苑,进一步了解该院检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