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对武汉市青山区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正式启动

【字号:    】        时间:2023-09-04      

  本网讯(通讯员 姜高阳)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要求,根据武汉市检察院关于开展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安排,8月30日,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对武汉市青山区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武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洪山区检察院、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钢城分局)、青山区检察院、青山区看守所主要领导和干警参加启动仪式,人民监督员栗付云受邀参会。会议由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雨主持。

  会上,武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凃岚宣读《交叉巡回检察授权通知书》。

  洪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黄璇宣读《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钢城分局)党委委员何秀华介绍青山区看守所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全程配合、全面整改,打造更高水平的安全监所、法治监所、文明监所。

  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表示,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

  巡回检察组组长、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作动员讲话,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共赢格局。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效能。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提升质效。深化落实“派驻+巡回”检察机制,对看守所安全防范情况、监管执法活动、刑罚执行和派驻检察室履职情况开展全面检察,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实现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的共同提升。
  三是统筹双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加强与青山区检察院及派驻检察室的沟通联系,加强与青山区公安分局、看守所的协同配合,严守工作纪律,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做实做好巡回检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洪山区检察院与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钢城分局)、青山区检察院召开交叉巡回检察座谈会。详细了解青山区看守所及青山区检察院相关监督工作情况,并对看守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