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区政协领导调研洪山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8-25      


  本网讯(通讯员 侯鹏)8月22日,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劲松带队到洪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曹燕、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谢富平,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汇报了2023年以来洪山区检察工作整体情况。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缪陈晨、第六检察部主任李萍分别汇报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未检品牌建设、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强化普法宣传、数字检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谢富平建议,持续推进“秦雨工作室”品牌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政协与检察之间的交流互动,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常态化开展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曹燕指出,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有力保障了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联合检察院、妇联、街道等单位,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筑美丽洪山。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劲松对区检察院在服务洪山中心工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青少年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丰富未检工作内涵,持续擦亮“秦雨工作室”品牌;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工作,通过依法惩治犯罪,以案释法,同时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营造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他表示,针对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中出现的难点、痛点,区政协将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检察机关解决问题,更好履职。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区政协监督、支持。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交流互动,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紧紧围绕洪山中心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深耕细作,以检察之力主动担当作为,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