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21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8月11日,洪山区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传达学习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团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围绕如何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交流学习体会。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雨围绕如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交流学习体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基础。要深化学习各级研讨班精神,为主题教育做好铺垫、夯实基础。要深化调查研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轻罪治理”“检察侦查”“企业合规”工作,总结经验,打造洪山样本。
  二是聚焦检察业务,为洪山检察工作现代化作好谋划。要树立正确观念,紧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和标准,做到“三个效果”相统一。要紧跟改革步伐,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建立联动履职、综合履职机制,实现“四大检察”融合衔接,提升检察工作整体质效。要加快创新发展,推进未成年人法律监督模型建设,助推洪山检察工作现代化。
  三是聚焦履职尽责,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以“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以检察履职服务大局发展。要有效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强同行政部门联合履职,形成治理合力。要落实好涉市场主体案件快速办理、案件风险研判机制,准确规范适用宽严相济和认罪认罚从宽等政策制度,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提升涉市场主体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