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化清廉意识 筑牢防腐防线——洪山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7-17      

  本网讯(通讯员 徐辰扬)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14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雨带领全院干警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干警以案为诫、以案明纪,自觉知敬畏、明底线,警钟长鸣。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宣读了《2023年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洪山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戚军出席会议,对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坚持廉洁为民;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工作落实,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加强监督执纪,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守纪律底线,保障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党课,强调:
  一要坚定信念,守好信仰“总开关”。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脚跟,把学思践悟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永葆为民情怀,以法治力量用心用情守护民生福祉。要强化责任担当,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展现洪检人的担当。
  二要守正创新,把好用权“方向盘”。要坚持守正不动摇,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思想上纯洁、立场上坚定。要坚持创新不停步,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潮流,不断挖掘、不断创新。要坚持正确使用权力,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严以用权。
  三要守牢底线,系好廉洁“安全带”。要勤掸思想尘,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志存高远。要多思贪欲害,时刻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始终做到不贪不占不要。要常破心中贼,加强防范,常思“十个严禁”“三个规定”“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党纪党规,守住心中防线。
  会上,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