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爱党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洪山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7-04      

  本网讯(通讯员 秦方好)在建党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干警感悟思想伟力、厚植爱党情怀、传承光荣传统,聚力洪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下午,洪山区检察院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以《忠诚可靠、保持青春,做优秀检察干警》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党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主持活动。

  匡正结合革命先辈与时代榜样故事,与大家分享工作体会和个人感悟,并从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对检察干警的期望和要求:
  一是让忠诚成为永久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要胸怀“国之大者”,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时时处处事事从工作大局出发,将检察工作融入发展全局。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重点专项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让可靠成为不懈追求。常怀进取心,坚持学习,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做新时代的“学习型”检察官。常怀责任心,在工作中躬身入局,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精心、精细、精确的标准把工作做到位。常怀同理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司法为民,设身处地考虑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纾解“急难愁盼”,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三是让青春成为日常状态。要保持正气,时刻绷紧党纪法规这根弦,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要保持志气,坚决避免享受清闲、得过且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向前。要保持锐气,昂扬向上,勇往直前,做能担重任、笃行不怠的奋斗者。要保持朝气,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新发展、创造新业绩、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