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在干事创业中找寻党员的幸福——党组书记、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字号:    】        时间:2022-07-01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6月30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以“做一个幸福的人”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喜迎二十大、建功英雄城”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主持活动。

  匡正检察长结合百年党史和检察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深刻阐述了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检察人员的幸福观,以理想为灯、以责任为尺、以勤奋为径,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最大贡献、得到真正幸福。他就共产党人的幸福观分享了三点意见。
  一是幸福源于理想。理想使人明确方向。惟有坚守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才能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取得成绩、获得成功。理想给人带来力量。要学习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榜样,将坚定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行动力量。
  二是幸福源于责任。责任是一种担当。要培养出“责任味蕾”,从工作中的重、苦、杂、难中品味出担当的幸福。无论是综合工作,还是检察业务工作,都要尽职尽责,做好检察事业发展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责任是一种心安。结合检察工作,就是要忠于法律、忠于人民、忠于党,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幸福需要勤奋。要时刻保持向上的劲,敢想敢干敢于创新;时刻保持向善的心,守法守纪守住初心。遇事要往高处站、往远处看,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些默默奉献,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找准工作重点,投入专注精神,抓住“主要矛盾”,像“弹钢琴”一样有节奏的工作,让工作成为幸福,让成绩彰显价值。

  匡正检察长希望全体干警践行共产党人的幸福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在读书学习中理解幸福,在工作岗位中感知幸福,在为他人服务中收获幸福,在行为坚守中追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