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一季度检察工作调度暨业务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4-13      

  本网讯(通讯员 吴纯熙)4月11日上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一季度检察工作调度暨业务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说成效,谈不足,明思路,定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主要业务部门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分析了2022年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指标,指出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和工作。各部门依次汇报了2022年一季度工作质效情况,品牌创建和素能提升计划及推进情况。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仲萍指出,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积极能动履职,加强监督意识,加大监督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在“‘大学之城’·检察护航”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尽快形成较成熟的建设框架。要进一步加大队伍梯次培养力度。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善武指出,品牌创建要有目标、有措施、有理念、有成果,要将日常工作与品牌打造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素能提升要有计划、重落实,以能力水平提升推进工作提档升级;要持之以恒抓好会风会纪,引导干警守纪律、讲规矩,促进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婧指出,要抓住“稳”“好”两个关键,紧盯绩效指标,保持工作进度,力争重点指标全部破零;要加强部门横向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共同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堵点;品牌创建和素能提升要注重个体与整体,部门与全院的有机融合,延伸工作触角,打造立体型、有活力的工作品牌。

  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指出,一季度洪山区检察院瞄准目标,重点发力,整体工作位于全市第一方阵,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坚持细水长流,稳中求进,做到不掉队,不跛腿,攒后劲。
  他强调,业务质效是检察工作的基础,是土壤。品牌创建和素能提升是营养,是花朵。要用素能提升推动品牌创建,通过选树品牌倒逼质效提升。
  业务质效方面要强化危机意识,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分层分类督导。刑事检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稳扎稳打,严守质量底线,防止负面效应。未成年人检察要平衡好业务质效与品牌效应,提升二者匹配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要主动作为,平衡发展。
  品牌创建工作要注重提升品牌意识,紧密结合洪山区情,找准特色,探索亮点,推动老品牌提档升级,积极谋划打造新品牌。要把品牌建设融在日常,抓在经常,注重经验的总结积累,推动由特点向亮点,亮点向特色,特色向品牌的转化。
  素能提升工作要用好“检·曰”读书班、检察调研班、洪检大讲堂等平台,开展“五说五看”大家谈等有特色的系列学习活动;要抓好典型案例培育,丰富案例研讨形式,以个案办理推进能力提升;要结合检察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