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省检察院领导调研洪山区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2-21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为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2月17日上午,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昭辉一行到洪山区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指导,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重喜一行陪同调研。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洪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讲解了系统框架、指标设置、评分规则和运行情况。

  匡正检察长就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检察队伍管理系统试点和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陈重喜要求,洪山区检察院作为试点院要提高工作认识,紧紧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的要求,加强系统学习,加强意见汲取,加强工作力度,引导检察官增强填录意识,以检察官业绩考评促进高检院、省院、市院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力争创建全国先进基层院。

  熊昭辉强调,省检察院党组和王守安检察长高度重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高标准部署,高要求推进。洪山区检察院的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初见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的稳定性,继续开发完善系统,做好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的衔接,尽快推出成熟、稳定的产品。进一步增强检察官业绩考评的导向性,围绕“正向激励、反向督促,高标引领、止于至善”总体要求,引导检察官树立“求极致”的办案理念。进一步增强检察官业绩考评的针对性,将考评结果做成检察官的“体检报告”和“工作报告”,服务检察官更迅速更稳步成长,增加考核工作的“人情味”。进一步增强检察官业绩考评的公平性,着力对工作的客观评价,注重不同部门间考评指标和指标权重的平衡,在评分原则、规则和权重上不断探索、改进和总结,充分发挥试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