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盘取厚势 落子开新局——洪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调度暨业务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2-16      

  本网讯(通讯员 范虹玲)2月11日上午,洪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调度暨业务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通报了2021年和2022年1月检察业务质效情况,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的排名,重点分析了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各部门依次汇报了2022年1月工作质效情况,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以及一季度工作计划。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匡正检察长指出,此次会议是收心会、鼓劲会、加压会,全院干警要迅速调整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拿出饱满的工作激情,秉持“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奋力争先,推进洪山检察工作开新局、展新颜,再上新台阶。匡正检察长围绕做好2022年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高点定位。取其上者得其中,取其中者得其下,取其下者无所得。要把握“高”和“准”的要求,在目标设定上拿出狠气,强化争上游意识,认真分析研判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紧跟考核考评“指挥棒”“风向标”,清晰全年目标、条线目标、单项目标,有的放矢,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力争2022年继续保持全市、全省先进行列。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谋而后定,时不我待。要充分认识到检察业务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不稳当的问题,紧盯“案-件比”、捕诉质量、法律监督等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发力方向,做到“数”“质”兼顾,“质”“效”齐升,着力攻克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三是坚持强基导向,打好“组合拳”。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指标之间的综合平衡,注重专项工作、综合性工作的统筹推进,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工作目标细化分解,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检察人员,变被动履职为主动作为。要强化作风整顿,通过检察官业绩考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方式,强化对全体检察人员的规范管理,促进工作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