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互学共建 清风同行——洪山区检察院与工行白沙洲支行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交流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15      

  本网讯(通讯员 袁畅)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8月12日下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工商银行武汉白沙洲支行联合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交流活动。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工行武汉白沙洲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张珏参加活动。

  工行白沙洲支行的党员代表参观了洪山区检察院检察办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鼎尚书苑,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深度感受洪检文化氛围。
  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工行白沙洲支行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工会主任曹福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洪山区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袁春义,结合检察办案,对一些典型思想误区、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警醒全体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纪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工行武汉烽胜路支行副行长李簇详细介绍了预防和打击金融领域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金融知识和政策,为检察办案工作提供专业协助。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洪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秦雨和工行白沙洲支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刘晓洁分享了学习心得。双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及银行工作中涉及的其他法律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工行武汉白沙洲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张珏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充分感受到洪检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增强了防腐拒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希望在党建引领下,双方互促互进,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善武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委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的成功尝试,为双方进一步增强了解、增进互信搭建了桥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强化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