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共赴“检校之约”:洪山区检察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共建

【字号:    】        时间:2022-01-10      

  本网讯(通讯员 汪绍 杜业婧)1月7日,小寒刚过,洪山区检察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共赴“检校之约”。在洪山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检察人”与“法学人”热烈“碰撞”,共商检校合作、共促洪山发展,一扫严冬凛冽。

  洪山区是与北京海淀、上海杨浦齐名的全国科教资源密集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区内重点名校,具有理论研究、人才培育等多方面资源优势。此次“检校共建”是“用好用足洪山科教资源优势”,落实洪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

  洪山区检察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强强”合作,可促使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助推检察队伍“四化”建设,也能促进司法改革创新,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上,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在“秦雨工作室”“阳光小屋”工作上的合作成果,对华中师范大学为洪山区检察院培养输入大批优秀法学人才表示由衷感谢。他倡议,双方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凝聚合作共识,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互利共赢,以更实举措、更优效能共享合作红利。期待双方打造更具“洪山特色”的实践基地,为洪山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作出积极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合作期望,探讨了合作内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洪山区检察院的深入合作,细化措施,提升品质,打造亮点。

  会后,洪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余婧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丁文作为代表签订了全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