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干警有话说

【字号:    】        时间:2022-01-04      


  本网讯(通讯员 陈敏超)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30日,洪山区检察院举行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干警集中学习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团区委书记黄艳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善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治部负责人陈婷主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新时代赶考的集结号,作为一名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青年干警,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聚焦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进一步规范刑罚执行、打击司法人员渎职犯罪等任务,为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司法公信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2021年我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干部、志愿者等肩并肩的工作,这段经历也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不仅仅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要以检察担当守护、服务群众。

  “作为刚入职的检察新人,我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实践相结合,明确岗位职责,树立服务意识,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让自己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切实扛起肩头的责任使命。”

  三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的感悟。


  黄艳表示,分享的同志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谈的很深、讲的很透。同时她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提升洪山检察青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把握要义。青年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矩阵,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突出学用结合,全面彰显成效。青年要做到知行合一,做吃苦、创新的表率,贯彻落实检察为民理念。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工作水平。团组织要注意聆听青年需求,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导向,帮助青年岗位建功。

  四是强化检团共建,共建未成年保护体系。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整合工作合力,为洪山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匡正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的发言,他认为干警们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见解独到,学习取得了实效。

  他指出,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要把握以下几点:

  核心是要增强政治意识,首先要讲政治。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在办准案件基础上,办好办活案件,杜绝就案办案,要多关注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根本是要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为人民司法。检察机关办案要树立理性平和、客观公正的司法理念。办案要体现司法温度,加强对被害人的司法关怀,实现天理、国法、人情有机统一。

  重点是要干事担事,拿实绩说话。青年干警要珍惜韶华,树立正确方向,不随波逐流,不得过且过。要树立程序意识规则意识,用规则意识来保证公正意识。

  关键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一学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养;二学业务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三学人情世故,提升情商逆商。

  保障是转作风、严纪律、守底线。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倡导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院风,在提升精气神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